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探寻红色记忆——致公党浙江省直综合四、五支部开展联合活动

    10月20日,省直综合四、五支部党员来到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参观衙前镇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农村小学校和沈定一故居,追寻那段壮怀激烈的历史。 

  党员们认真参观展馆故居,在纪念馆讲解员和沈定一后人的引导解说下,时间仿佛回到1921年9月,衙前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 

  展馆故居里的照片、文字、实物、3D影像……向党员们生动展示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述说着群众团结反抗压迫的英雄事迹、诠释着农民运动和先进思想如何成为燎原的第一把“星星之火”。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真切地感受到在衙前的红色土地上这段近代中国的抗争史。大家一致认为,回望历史,意义重大,不忘来路,才能继往开来,开辟新路。 

  省委会常委、省直综合五支部主委胡小平,综合四支部副主委戴寅寅等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致公党浙江省直综合五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