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心有大爱,化于微行——致公党杭州余杭总支副主委、康禧控股董事长王鹄扶贫侧记

    2017年11月,一场别开生面的“‘明志·悦读’杭州致公图书角”揭牌仪式在重庆市酉阳县举行。来自杭州的致公党员们与孩子们一起朗诵经典诗歌,教孩子们正确使用图书。其中有这样一位党员,他时而眉头紧锁,为孩子们窘迫的学习环境担忧;时而笑容满面,为孩子们热心向学的精神投去赞许的目光。他就是杭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余杭总支副主委、浙江康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鹄。此次启动仪式上,他个人为图书角捐赠了价值20万的图书,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读书选择。 

  在为人处世上,乐于分享,助人为善;在管理企业上,做有爱的事业,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这是王鹄一直坚持的信条,也是他办企业的宗旨。作为康禧控股核心领导人,王鹄一直勉励康禧人热心公益,小到点滴的爱心和善意,大到整个扶贫事业的协同推进,他带领的公司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16年9月,在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临近前,康禧控股与杭州市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东南州的黄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全县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启动仪式上,王鹄激动地表示:公司一定真真切切为黄平县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帮扶黄平县就业劳务输出,全力支持贵州脱贫攻坚。此后几年,公司多次派出招聘组赴多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及乡镇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累计500余个,受到当地待就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样,在杭州市对口帮扶的湖北省恩施州的专场招聘中,康禧控股提供各类工种及岗位近千个,基本都是包住宿的岗位,月平均工资达到4400元以上,这些岗位对学历要求不高,可以帮助大量人员就业。在西藏那曲专场招聘会上,王鹄带领的公司推出了工程管理、运维工程师、实施工程师、储备干部等共计约500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咨询和就业。在吉林松原专场招聘会上,康禧不仅为求职大学生们提供了主管、储备经理等多个发展空间大的岗位,还提供了诸如保洁、运送等多个低门槛的工作机会,不限制学历,工资待遇好,招聘数量大,帮助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和增收脱贫。 

  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王鹄带领他一手创办的企业坚定不移地奋斗在大健康产业前线,目前已成为浙江省医疗非临床支持服务行业的领军者,解决了上万普通劳动者的就业问题。目前已累计为黔东南、鄂西南、西藏、吉林等老少边穷地区输送岗位几千个,实现大量人员就业脱贫。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他始终牢记“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的号召,助推精准扶贫,热心参加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2008年在致公党中央表彰汶川地震援助行动中获得个人突出贡献奖,今年他还为“浙江省致公党红十字公益专项基金”出资捐赠。 

  在收获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与百姓共享发展成果。王鹄坚信,即使只是微小的爱心善意,也会照亮自己和他人前行的路,满足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杭州余杭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