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普法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10月25日下午,致公党杭州下城基层委与市委会法律服务团、江苏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联合开展法律讲座,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学习。 

  讲座由市委会法律服务团律师金栢霆主讲,他利用典型案例分析的形式,围绕外来务工人员日常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讲解了侵占罪、寻衅滋事罪、重大责任事故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等法律常识,解读了什么是正当防卫、故意伤害罪与正当防卫的区别等。讲座结束后,金栢霆还为务工人员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了大家关心的规范用工、最低工资标准等问题。引导务工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需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自2011年开展“三进”特色服务以来,“法律宣传进社区”已经成为下城基层委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惠及了社区居民、园区和楼宇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等多个群体,取得了良好成效。(杭州下城基层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