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创客活动 创造无限

    12月15日,由致公党温州教育总支参与承办的温州市第五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在乐清市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柳源基地盛大开幕。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创客教育区域负责单位、温州市直属创客教育基地学校及乐清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特色学校参加了本次创客文化节并在主题馆展出。 

  本次创客文化节活动对44所青少年创客基地学校进行授牌,同时举办了温州市2018年青少年科技节获奖学生创客作品展。在各主题馆前,小创客们积极向大家展示自己“脑洞大开”的作品。婴儿看护器、食欲控制器、智能存钱罐……每一样作品都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充分促进了协作交流与创新成果的分享,进一步传播了创客精神,让公众能够近距离体验创客文化。 

  致公党温州教育总支主委周承露和委员戴小红等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创客文化活动的组织和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24所中小学校建立创客空间,700多所学校开设了创客教育课程,课程数达2000余个,举办各类创客校园展示、学术交流活动近1000场。如今,创客教育已成为温州教育的一张名片,它体现了信息化时代的教育理念,符合当今教育变革的核心要求。今后,温州教育总支将不遗余力继续肩负起这一教育使命,努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进取精神(戴小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