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全会 郑继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5日,致公党浙江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由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杜时贵、王坚、章月燕、裘云庆、胡伟出席会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应邀莅会并作重要讲话。 

  一年来,致公党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聚焦高质量履职,14篇调研报告入选致公党中央团体提案提交全国“两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团体提案9件、大会发言9件,其中2件被作为大会口头发言,3件团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被列为重点办理提案,《关于实施推进“杭州湾大湾区”的建议》被列为省长袁家军领办、政协主席葛慧君协办的重点提案。全年共报送信息105篇,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用70篇,有关防范应对金融风险和夯实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基础的3篇建议获中共中央领导批示,有关全省乡村农贸市场实现星级创建全覆盖的建议和企业税务注销的建议获得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创新社会服务举措,成立“浙江省致公党红十字公益专项基金”,重点支持对口帮扶地区。不断深化对四川省广元市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认真做好“双百村结对行动”工作,积极发动各级组织和企业家党员赴四川、贵州、重庆等地开展精准脱贫帮扶工作。推进对外联络工作,发挥侨海优势,接待侨团来访考察,加强对外交流交往,搭建平台服务华人华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积极稳妥开展党内监督,加强专委会职能建设,有效推进机关建设,自身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王利月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致公党省委会思想引领不断深化、参政议政选题精准、社会服务立足特色、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机关建设卓有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要提升参政建言水平,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提出真知灼见;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抓住关键环节,提高监督实效;要切实履行政党协商职能,提高协商能力;要提升社会服务层次和水平,围绕三大攻坚战,做好结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省委会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时代的新面貌新作为,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不是省委会委员的省委会监委会委员,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浙大委员会、浙工大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省直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十五大代表列席了会议。(致浙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