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迎新”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快过年了,省委会结对帮扶的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的乡亲们过得怎么样了?贫困群众春节准备得怎么样了?带着这份挂念,1月18日,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委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带队赴迎新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组织医疗专家党员为石练镇群众提供医疗义诊咨询服务。 

  章月燕一行沿着山道,一户户走访贫困家庭,和他们拉家常,了解家里生产、生活状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致以新春的祝福。在与镇、村两级负责同志举行的座谈会上,章月燕就对口帮扶迎新村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增加、低收入群众增收等进行深入探讨,围绕全省“一村万树”三年行动计划、“农村改厕”统一部署和生态农业发展问题,结合迎新村实际情况,谋划长期帮扶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章月燕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迎新村乡村面貌逐年改善、集体经济薄弱问题逐渐消除,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最终实现民族乡村振兴。 

  当天,来自浙大一院、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妇产科、检验科和内分泌科的9位专家、博士,在石练镇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当地老百姓竖着大拇指说:“这些省里来的专家不仅专业能力强,看病也非常耐心。非常感谢他们的到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据统计,当天健康咨询、义诊义检达100余人次。  

  省委会副巡视员陈国荣,省委会常委、丽水总支主委金爱武,省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俞建萍参加活动。(赵慧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