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秀洲区支部协办“爱耳日”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

    2月20日至3月1日,由致公党嘉兴秀洲区支部协办的“爱耳日”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在秀洲区举行,吸引了来自附近幼儿园和小学的近200名儿童参加比赛。在3月1日的颁奖仪式上,支部主委金建英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小朋友颁奖,支部副主委、秀洲区新塍镇副镇长徐珍主持了仪式。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总人数高达2780万,其中0—6周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13.7万人。儿童期是听觉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听力残疾导致儿童言语发育障碍并影响其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发展,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但另一方面,听力残疾也是康复效果最好的残疾类型。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和康复训练,基本能使绝大多数听力残疾儿童显著改善功能,与健听儿童一样上学就业,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

  此次活动宣传了爱耳、护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身边残疾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沈燕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