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走亲连心三服务”——杭州致公在行动

  根据中共杭州市委“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自然不甘落后。这不,3月7日上午,刚参加完致公党全省机关工作会议的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便带着办公室主任吴煜华一行,匆匆收拾好行装,带着回家的感觉,来到了联系点建德市航头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看着车窗外久违的阳光,2个多小时的行程,仿佛感觉不到丝毫的疲惫。就让我们跟着春天的步伐,看看他们在航头的所见所闻吧。 

  刚下高速,钟玉腾一行顾不上休息,便直接驱车来到了乌龙村。野外,桃花含苞待放,西湖莼菜也冒出了嫩嫩的绿芽;田间,采茶女双手飞舞,一棵棵嫰芽飞进了茶篓,春天的气息扑鼻而至。钟玉腾一行详细询问了今年新茶的收成情况和市场行情,了解支农扶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当听到希望支农扶农政策能够直接送到农户手中的建议,今年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又有了新的资政建言的方向。 

  下午,钟玉腾一行和同在航头蹲点的市投资促进局王翀局长一行,来到镇工业园区内的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调研。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大家一致认为技术和市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两个命根子,缺一不可。掌控技术却不拓展市场,企业是死路一条,掌控技术却不及时拓展市场,企业是错失了发展良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是每一个成功企业都必须认真面对的现实问题。随行的市、镇领导都表示,将认真研究两家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告别园区,钟玉腾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建德粮仓珏塘村,胡书记和诸葛主任已等候多时。聊起了村里的变化,诸葛主任兴奋地说,去年在各方支持和村两委会的努力下,经营性收入已经突破20万元,一举摘掉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今年山改地项目如果能够顺利实施,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百万元大关。钟玉腾打趣地说,诸葛主任你还不知道吧?前年来珏塘村蹲点调研时走访过你创办的企业,回去就写了篇文章,摆脱贫困要善用村里的能人,结果年底换届,你就当上了村委会主任,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啊。对于村里提出的希望加快乡村规划进度的问题,钟玉腾表示,一定多渠道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助推这项工作。 

  来到航川村新的村委会办公大楼,时针已经指向了下午5:30。宁书记的一句"我们的‘初恋情人’回来了",硬是把钟玉腾一行听得一楞一楞的。听了宁书记的一番解释,方才明白个中缘由,不由得哈哈大笑。原来前年蹲点时,航川村是致公党市委会的联系点之一,去年因为蹲点单位的增加,航川村划归了另一家单位联系,今年该单位去了另外的联系点,市委会重新把航川纳入了联系点。老友相见自是高兴。看着装修完毕即可投入使用的新大楼和即将动工兴建的村文化礼堂,钟玉腾不由感概万分,因为无论是新大楼还是文化礼堂的顺利兴建,都有致公党市委会付出的一份心血。正是前年蹲点时得知兴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市委会主委胡伟主动出面,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用地指标、选址等一系列困难,这份情村里人牢牢地记在了心里。看着还空荡荡的新大楼,钟玉腾拉着宁书记的手说“宁书记,那我们市委会就来个喜上加喜吧,你得给我们市委会一间房,我们想办法给村里捐一批书,设个杭州致公图书角,让我们在精神家园中亲上加亲”。对于村里去年已经举办了一届村晚,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钟玉腾主动表示,市委会的党员中不少这方面有专长的,可以给予支持。话题一个接着一个,不知不觉已经华灯初上了,但双方真仿佛"初恋的情人",丝毫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失。使航川变成不一样的航川,让我们共同期待着吧。(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