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坚率队调研“金融科技破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困局”

    3月27日,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经济专委会主任王坚率调研组一行,就“营造金融科技普惠生态 破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困局”赴蚂蚁金服、浙商银行开展专题调研。 

  金融科技是技术进步驱动的金融创新,以科技赋能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可得性、平等普惠性和精准有效性。尤其针对中小民营企业面临的金融需求和传统金融的脱节问题,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可精准实现供需对接,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以问题为导向,调研组与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听取上述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工作进展和探索经验,了解目前发展中亟需政府解决协调的堵点问题,并就如何优化政策设计、建立金融科技正向激励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委会常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胡小平,部分经济专委会委员、参政议政骨干及调研部负责人参与调研。(马小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