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仰望星空 关爱“来自星星的你”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截至2018年,每59名儿童中就有1名患有自闭症。自闭症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社交技能、言语沟通技能受损、兴趣或活动范围狭窄以及重复刻板行为,并伴有一定的行为障碍和智能障碍。 

  为了让这群特殊儿童更好的适应环境,融入社会,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26日下午,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联合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一场公益观影活动,邀请了280多位智力精神残障学生及部分家长、特教老师、志愿者观看了《篮球冠军》。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名因为酒驾被罚社群劳动的篮球教练,被迫执教一支智障人士篮球队。片中饰演队员的演员们,他们本身也都是智力障碍人士,他们克服身体的缺陷、沟通的障碍,一次次突破自我创造奇迹。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家长们表示电影里的故事很励志,虽然在现实生活中背负痛苦,但只要坚强乐观,依旧可以充满阳光笑语迎接每一天。(林忠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