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龙湾基层委侨资和海创企业服务中心举办首期主题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侨海企业的联系,构建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服务平台,3月30日下午,致公党温州市龙湾基层委侨资和海创企业服务中心首期主题分享会在浙南云谷“致公之家”如期举行。分享会以“企业涉税和财务管控”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温州市税务局稽查局的李猛老师和北京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张艺强老师进行知识分享。来自区内的十几家侨资企业、留联会企业、致公党员企业及部分致公党员参加分享会。 

  会上,李猛结合税务稽查实务和重要法条解释,与企业家们分享了“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等税务稽查中的几大重点,并建议企业家们在企业管理中把握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原则上的解决思路。随后,张艺强围绕财务管理中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基础报表的分析进行讲解,为企业家们如何监管财务数据提出五大意见建议,引导在座的企业家们“跳出财务报表来分析财务”。聆听了两位专家老师的精彩分享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身的税务法律知识和财务知识得到了提升和充实,并积极参与了现场互动交流。 

  龙湾区侨资和海创企业服务中心由致公党龙湾基层委、龙湾区侨联联合举办。2019年该中心拟计划每两月举行一次分享会,邀请来自北京、上海以及温州本土的律师、会计师、政府管理部门等各方的专家,围绕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在法务、财务、政策等方面的知识需求进行分享,旨在搭建共同交流、学习、成长的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好侨资与海创企业,积极助力龙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郭璐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