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夜学讲堂”第二讲——“切实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

  4月10日晚,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在“萧山致公之家”开展了第二次“夜学”活动,30位党员参加。 

  本次“夜学”邀请到了萧山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田益民前来授课指导。他为党员们作了题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发展、确立的历史说起,阐述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基础、意义和作用,并结合详实的案例,讲解了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主要形式和途径。围绕增强责任意识、关注热点重点、做好调查研究、加强队伍建设和完善工作制度五个方面强调了新时代民主党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抓好的关键点。他还紧扣当前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值得深入调研的60余个参考选题。 

  讲座过程中,田益民还与党员们共同回顾了致公党萧山基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授课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参政履职的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方面人人动手,多多发力,为基层委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工作发挥应有作用。(陈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