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明志海创联盟携手祖统委、钱塘文化走进西湖大学

    近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明志海创联盟会长郑攀、副会长兼秘书长闫珞珈,组织联盟成员与市委会祖统委委员、钱塘文化的部分会员一起走进西湖大学观摩、学习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祖统委主任施利君参加本次活动。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创办历程、师资队伍、治理体系等,让大家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西湖大学。 

  西湖大学(Westlake University)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高等学校。西湖大学的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由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等科学家发起筹建,于2016年12月10日在杭州成立。2018年2月14日,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成立。 

  西湖大学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规模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聚焦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等方向设立一级学科。 

  

  在互动分享环节,党员纷纷们围绕各自感兴趣的内容和问题与仇旻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西湖大学创办者们深深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理念、专注的领域研究,让每一个生活在杭州的人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憧憬,期待今后的西湖大学能开设商业、教育等课程,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大家更表示,将像西湖大学一样充满斗志,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参政履职,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烨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