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开展“会计中介行业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课题调研活动

  4月16日上午,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会计中介行业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课题组成员朱王君、朱叶平、李利峰赴萧诚会计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近年来,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新形势及国家有关政策的扶持下,小微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仅萧山区就拥有小微企业10万余家。小微企业一头连着个体工商户,一头连着规上企业,是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但是,在实际中许多小微企业却面临着运营资金紧张、对公业务不熟悉、公司制度不规范、用人成本高等困难,严重制约着企业的成长发展。为此,萧山基层委将“会计中介行业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今年的调研课题之一,旨在通过研究发挥会计中介行业专业优势,破解小微企业成长难题,为萧山区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建言献策。 

  萧诚会计公司成立于2008年,员工30余人,受托服务企业800余家,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理记账、会计培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小微企业科技认定、税务筹划等一站式服务。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到会计中介行业的从业人员熟悉具体业务,能更好地沟通企业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联系,提高办事效率,对提升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可以降低企业成本,如企业雇佣一名全职会计月薪一般在5000元左右,而代理记账每月费用在300~3000元,大大降低企业用人支出;可以减轻企业法律风险,通过会计中介,企业不直接雇佣会计人员,从而避免了用人不当、监管不严造成的经营损失风险和工伤风险;会计中介机构能够提供专业服务,规范公司财务、人事等相关制度,有利于小微企业长远发展。 

  调研结束后,课题组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的内容,力争提出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助推萧山经济发展贡献智慧。(朱王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