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提质增效年”活动部署会

    为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9日,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提质增效年”活动部署会。各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和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卫红主持。 

  会议从“质”的角度,分析了2018年市委会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工作,强调参政议政要更加注重质量。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会把“提质增效”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关键词,市政协也出台相关办法强调社情民意信息要“减量提质”,意味着建言献策的“门槛”更高了、要求更严了。参政议政工作下一步该怎么做,怎样才能避免做无用功,怎样才能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会上,党员们结合履职实际和本职工作,围绕“提质增效”畅谈体会和感想,从整合资源、精准选题、深入调研、严格考评等多个方面向市委会提出意见建议,并表态要发挥骨干作用、彰显骨干作为,保质保量完成课题和社情民意工作任务。 

  陈卫红代表市委会对“提质增效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讲解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专委会、各支部的任务和完成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市委会已经成立了由34名党员组成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举办了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形成了以骨干党员为主力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机制。接下来,各专委会、各支部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选准、选好自选动作,以质量论英雄,用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书写“提质增效年”活动答卷。 

  参政议政工作能否做得好,发挥骨干党员作用是关键。为此,陈卫红向骨干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练好基本功。摸准自己的优缺点,有的放矢地加强学习,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在工作、学习和实践中磨练、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参政议政能力基础。二是作好表率。要坚决扛起参政议政工作大梁,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认领任务,带头撰写课题报告和社情民意,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三是取得好成果。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学以致用、以用为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提高质量上,用沉甸甸的参政履职成果诠释骨干党员的责任担当。(李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