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来浙开展“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调研

    4月28至29日,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课题组在副主任王浙滨翟旭东的带领下,前往浙江淳安县下姜村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走访考察了“心无百姓莫为官”展览馆和由致公党员参与建设的“杭州书房”项目,详细了解了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使用、民俗文化活动的开展以及公共文化服务助推乡村治理所起的积极作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淳安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下姜村村委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就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机制情况、可及性状况、覆盖情况,农民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满意度以及民间力量参与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下姜村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狠抓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借鉴。建议进一步整合、利用文化资源,在做深、做细上下功夫。要利用好睦剧、村晚等传统文化产品,打造乡村文化品牌,让更多的人记住乡音乡愁,加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建言献策。  

  省委会宣传部及杭州市委会相关同志陪同调研。(致浙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