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一行走访杭州市委会“同心·传承”文化基地——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

  5月21日上午,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一行来到杭州市委会“同心·传承”文化基地——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走访调研南宋官窑研发与传承,以及文化基地发展情况,萧山基层委副主委、南宋官窑艺术馆馆长叶佳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主展厅的百余件现代南宋官窑器型,以及“南宋官窑瓷烧制技艺”非遗制瓷工艺、工序及工具展区等,了解了南宋官窑的艺术特色、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 

  南宋官窑艺术馆文化基地近几年运用自身侨海特色优势,走出国门,先后在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南宋官窑青瓷非遗文化艺术展”,在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舞台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传统陶瓷爱好者和华人华侨也纷纷走进基地,参访杭州南宋文化中的瓷文化精髓,亲身体验南宋文化的艺术魅力,感悟南宋官窑精湛技艺。基地在杭州全面推进文化兴盛行动中,发挥自身文化特色,不仅成为了南宋官窑青瓷复原再现的大本营,也成为了华人华侨南宋官窑文化传播基地,未来更将成为中国南宋官窑文化的“国际会客厅”。(叶佳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