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把阵地建在居民心中,用实干绘就“同心圆”
    5月28日下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致公党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一行来到小营红巷,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派基层工作现场教学。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红巷生活广场、红巷·同心筑以及钱学森故居等宣教阵地,全面了解了小营红巷的历史沿革,参观了致公党上城基层委在开展党派服务过程中与结对街道打造的共建阵地,听取了“红巷·同心筑”运营方关于基层统战工作的介绍。 

  在红巷生活广场,学员们首先参观了“致公·明志讲堂”,基层委主委杨帆介绍,红巷的明志讲堂是去年4月市委会正式揭牌启用的,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小营辖区的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文化、健康以及法律等方面的专业讲座,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讲座5场,参与的社工、群众近400人次。特别是今年以来,基层委紧扣省市“三服务”的工作大局,将讲座内容与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紧密结合起来,近期推出的“社区治理过程中的法律实务”专题讲座获得了小营社工的一致好评。 

  在“致公•同心会客厅”,上城基层委的党员练晔介绍,会客厅打造的初衷就是搭建一个党派服务进社区的沟通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加强交流、加深认识的渠道,同时,与小营的雨露红巷舆情工作室进行功能整合,为党派挖掘社情民意提供了鲜活的素材。通过近一年的活动开展,圆桌会先后围绕垃圾分类、最多跑一次、住宅加装电梯等政府和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话题开展讨论,邀请相关政府部门的业务负责人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在“红巷·同心筑”,学员们听取了上城区基层阵地建设的整体情况,场馆运营方壹群公益的张老师说,同心筑作为基层的统战阵地,面积只有117.5平方,要打破物理空间局限,就必需发挥好自身平台的资源整合以及统筹作用,充分利用各界统战人士的力量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张老师特别提到了致公党上城基层委收到冯山人巷居民感谢信的故事,正是依托了同心筑的平台实现了社区需求和党派服务的精准对接,实现了“花小钱办好事”的服务效果。 

  2019年,上城基层委与小营街道的党派共建已全面启动,除了明志讲堂和圆桌会两项“规定动作”排上日程以外,包括社区侨之家的打造以及“民生小事”的参与上都在稳步推进,特别是在社区侨之家的打造上,基层委也将充分发挥党派的侨海优势,依托圆桌会等平台为社区出谋划策。杨帆表示,上城基层委在小营的服务阵地就建在居民家门口,又融入于人流最密集的生活馆内,开展服务实践、参与基层治理、组织参政议政的优势得天独厚,下一步,基层委将一如既往参与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浪潮中去,用实干和实效赢得口碑,不断画好画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练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