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丽水总支赴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6月1日,致公党丽水总支在主委金爱武的带领下,来到省委会结对帮扶的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金爱武一行给迎新村的30几户贫困户送去了700多只鸡苗,同时,还带去了农科院畜牧专家,手把手教村民如何饲养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村民们喜笑颜开,小心翼翼把鸡苗呵护好领回家,放进早就整理好的鸡舍里。党员和专家们一起到鸡舍现场参观和指导,并为今后的销售出谋划策。金爱武还向村民们承诺:“只要你们把土鸡养好了,我会想办法帮你们找销售的路子,如果养得好,下半年我们会再送一批鸡苗过来,大家要养出经验,找出赚钱的路子。” 

  这批鸡苗是由丽水市农科院孵化并已完成疫苗注射,饲养已超过30天,重三两到半斤不等,成活率较高,不易生病,易于饲养。在农家通过土鸡的饲养方式150天左右就可上市出售,预计能为农民带来直接经济收入14万元左右。 

  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位于石练平原北部的山区,由于距离镇中心较远,交通不便,且多山地,少耕地,农民收入来源较少,特别是一些因病、因残、失独致贫的中老年人致富困难。通过本次精准帮扶活动,旨在鼓励村民养上“散养鸡”,种上“生态菜”,带领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叶胜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