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从高新技术企业入手启动富阳区专项民主监督

    民营企业是杭州市场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也是当前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必须要稳定发展好的重要支撑。而民营企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更是重中之重。为此,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第一次专项民主监督,就选它入手。 

  6月11日下午,借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之东风,持助力“有效市场、有为政府”之情怀,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带领监督组赴富阳区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按照前期商定的工作方案,市委会一方由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融、农业、法律专家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组成。富阳区一方有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金融办、人社局、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监督组实地走访了浙工大工创谷,考察了孵化众创平台、入驻企业和院士工作站。走访过程中,监督组就富阳区创新减负政策落实、支撑平台建设、要素保障,企业研发、成果转化、生产经营等情况以及关于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的需求建议向浙工大创新创业研究院、企业、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对于浙工大创新创业研究院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凝聚政府的政策资源、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企业的市场要素资源,精心打造融政产学研为一体的优质生态链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监督组认真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区统一战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区政府办关于富阳区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的相关介绍。监督组成员就助推金融扶持政策落地、科技投资引导基金项下子基金模式设置、引育留用各层次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静对富阳区委、区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效导向,以深化“最多跑一次”为引领,加大创新工作举措,以“四大抓手”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她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从三个方面着力,把这项工作切实抓出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高度,主动把以国际一流标准、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其重要抓手。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以“全市一盘棋”的统筹思维和格局开展工作,削减政策堵点,有效助推发达城区溢出产业转移有序进行;以助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做优做强,凸显杭州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窗口展示效应。三是进一步提高监督成效。市委会和富阳区委统战系统联合组织的专项民主监督组,要找准定位、抓住特色,帮忙不添乱,努力为满足富阳区高新企业“已有甘露更盼雨水”的深层次需求,做到寓服务、支持、参与于监督调研之中。(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