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员王玉坤为台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培训作专题报告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组织开展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在台江县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工作的致公党余杭总支党员、高级工程师王玉坤作了《农文旅融合背景下山地果园生态友好型栽培模式与技术途径》的专题报告。 

  台江县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和“苗疆腹地”之说,境内民族风情浓郁,美誉繁多,无迹不古,山青水秀,文化生态保护完整,文化遗产资源厚重多彩,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农产品种类繁多,先后被评为“中国原生态旅游大县”、“中国民俗风情旅游大县”,为实现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厚重的产业基础。随着贵州省“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旅游战略的实施和台江县“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新路的实施及台江县境内红阳万亩草场、南宫国家森林公园、长滩苗寨、施洞特色小镇等景区的开发推向纵深,农文旅融合发展也有了极为理想的前景。 

  当前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如何利用全产业、多领域、多业态、全境域谋划和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增加发展新动能,是台江县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实现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之举。报告中,王玉坤结合国内外有关案例和余杭区实践经验,对农文旅融合的概念、路径选择和保障机制进行了阐述,并以山地果园为例,对生态友好型农业栽培模式、技术途径和农文旅融合的路径作了简要讲解,认为农文旅融合发展作为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民族文化产业与精准扶贫产业相融合形成的新产业形态,是台江实现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记住乡愁的新路径,在发展中应坚持“农业是根本、文化是灵魂、旅游是出路”的思路,并为台江县农文旅产业融合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玉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