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教你如何做个合格的“吃货”,致公党浙江省人民医院支部基层健康科普讲堂来啦!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基层群众的健康生活理念,7月8日下午,致公党浙江省人民医院支部“基层健康科普讲堂”在西湖区双浦镇三阳村文化礼堂启动,并进行了首场健康专题讲座。致公党省委会常委、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威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基层健康科普讲堂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支部2019年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之一,也是支部多年来“健康下基层、医疗惠民生”活动的深化和延伸。通过疾病知识宣讲、健康保健讲座、咨询互动等形式,支部将持续深入全省各地基层一线,根据群众需求,定期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民众生命科学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营养健康理念。 

  仪式结束后,致公党党员、浙江省人民医院科研部主任金丽琴做了“健康营养新理念”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营养失调的危害”“如何科学饮食”“老年人的饮食特点”“如何走出误区”等方面内容,引导居民学会自我管理,预防疾病。她还提醒现场的老年朋友不要盲目相信各类养生保健品,平衡膳食才至关重要,往往最好的药物就是饮食,最好的医生就是自己,只有自我管理、合理饮食才能提高健康水平。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更要注意吃得合理、吃得科学、吃出健康,今天的讲座很有帮助!”参与聆听的村民纷纷表示,基层健康科普讲堂贴近群众,内容实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还提高了强身防病和遇到突发疾病时的自救能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健康知识(马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