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杭州市委会喜获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7月9日,致公党中央在河南郑州召开全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总结过去5年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荣获“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过去五年,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紧扣杭州作为“新侨乡”的特点,精耕“一联盟一论坛五基地”等平台载体,积极助力杭州“一城一窗”建设,侨海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辐射力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积极拓展对外联络工作平台渠道。认真做好致公党中央邀请的海外访问团在杭接待工作,协助承办了海峡科技论坛,接待北美致公协会、南美洪门总会等海外客人。出访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走访当地洪门和侨团。

  二是积极打造对外联络工作特色品牌。成立明志海创联盟,全年活动辐射超500人次。办好致公明志论坛,2012年以来每年举办侨海主题论坛,如2018年举办改革开放大家谈主题论坛和“新挑战,新思路”明志海创论坛。打造基层工作基地,设立“‘同心•传承’文化基地”和“中非友好杭州致公驿站”等5个工作基地,各有侧重开展对外联络特色活动。

  三是积极夯实对外联络工作人才基础。积极吸收优秀海归人才,加强对海归人才的教育培养使用。

  今年5月,致公党第九届副省级城市暨第六届省会城市联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经致公党中央建议,会议主题定为“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杭州市委会对外联络工作的系列举措得到了致公党中央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