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温州致公党界别组召开学习会暨“致公驿站”授牌仪式

    7月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政协温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增强界别代表性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温州致公党界别组在党员陈肖锋委员工作室举办学习会暨“致公驿站”授牌仪式。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主持,温州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高宏、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潘强华受邀出席会议,致公党界别组政协委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致公驿站”授牌仪式,鲍小瓯、吴高宏对陈肖锋委员工作室进行授牌,这是依托委员工作室平台打造的致公党界别履职阵地,通过以“致公驿站”为纽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反映有党派界别特色的信息,增强委员建言的“精准性”和参政议政的“含金量”。 

  会议学习了省政协《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增强界别代表性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工作意见》等两个文件精神,讨论通过《市政协致公党界别2019年工作计划》。 

  会议重点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主题开展了专题讨论,与会政协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履职工作,就“五个如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强化自身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荣誉感、使命感来强化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要通过凝聚共识、资政建言,体现党派界别特色,履行好各项职能来发挥政协的价值作用;要着重提升履职能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关心民情,反映民生,履职为民,体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要践行新样子,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 

  鲍小瓯作总结讲话,认为会议开得很有意义,并就如何在新时代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强调,树立新时代新样子要把握好几个维度,一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继承和发扬党派的优良传统;二要在新时代的基础上树立“新样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五个如何”来树立“新样子”,展现新风貌;三要重视提升履职能力,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将凝聚共识与资政建言相结合,把致公驿站和委员工作室打造好,实现高质量履职。(赵慧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