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上城区基层委获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一等奖
    7月10日下午,杭州上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信息宣传培训会,会上对2018年上城区宣传信息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致公党杭州上城基层委被评为全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一等奖,赵超男、练晔两名党员被评为信息宣传工作优秀个人。 

  2018年以来,上城基层委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结合党派——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以及新党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以优质的党派服务活动内容为支撑,不断提升基层委宣传信息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党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一是立足党派服务丰富宣传素材。上城基层委以党派——社区共建结对为契机,立足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以及社会服务等职能,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具有代表性、可行性,服务预期成效显著的民生小微项目,主动参与街道、社区的各项日常统战服务中去,确保党派信息宣传更有生命力。 

  二是立足队伍建设培养信息骨干。近两年来,上城基层委积极做好对新进党员的“传帮带”工作,加速新党员转变观念、融入党派,鼓励新党员结合党派服务、视察调研、交流学习等活动,多看、多想、多动笔,有效提升了新党员的业务能力,培养出了一批年轻的信息骨干队伍。 

  三是立足参政议政提升调研能力。上城基层委依托“致公·同心圆桌会”“民情汇建议箱”等一批民情交流的互动载体,推动党派的参政议政、走访调研更接地气,切实掌握一手的民情民声,为党员撰写意见建议提供素材支撑。过去一年,基层委报送各类调研文章6篇,社情民意18篇,一项活动被中央统战部网站录用,基层委集体获得2018年度调研成果优秀组织奖,多名党员撰写的意见建议获优秀调研成果奖。作为全区民主党派中人数最少的党派基层组织,努力发出了致公好声音。(练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