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赞!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开展的这场讨论让迎新村发展致富信心更足

  “一技在手,终身受益。开展技能培训,让每个村民掌握一到两项种养技能。” 

  “要因地制宜,围绕村里主导产业,加大对各环节基础设施的投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切实解决他们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把更多的农村子女培养成才,从根本上助力乡村振兴。” 

  7月13日,丽水市遂昌县迎新村的村委会议室里热闹非凡,为落实省委会“双百村”结对帮扶工作,促进民族村乡村振兴,来自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的调研组一行20余人与村、镇相关负责人、村民代表展开了一场特殊的讨论,大家一起为迎新村的发展把把脉,为帮扶支支招。 

  在前期实地察看了迎新村的自然环境,了解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水平的基础上,调研组一行还认真听取了石练镇相关负责人对迎新村整体发展规划的详细介绍,对迎新村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围绕村、镇相关负责人提出的疑难困惑,结合现场村民代表遇到的实际难题,调研组就如何提升村容村貌、拓宽有机农产品营销渠道、实现乡村振兴和百姓增收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务实的意见建议。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毫无保留地说出了自己对产业发展、帮扶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实施的见解,对迎新村的经济发展以及帮扶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新村一定会焕然一新,给村民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当简短的结束语响起时,现场掌声四起,大家个个精神振奋,对迎新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购买了当地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促进村民增收,助力结对帮扶工作。  

  此前,调研组在遂昌县王村口红色古镇参观学习。(刘先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