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从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初心使命——致公党杭州江干基层委二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形式,7月17日上午,致公党杭州江干基层委二支部在基层委主委韩新宇的带领下,来到富阳区场口镇开展 “从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剑华应邀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了富阳区在水一方场口颐养院参观,就养老院建设运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看望了正在就餐的入院老人。在水一方场口颐养院从去年3月开始,就在全区首推了临终关怀项目。4层楼共36个房间装修成专业“关怀房”,不光硬件全部专业化,还在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以及资深护工的精心指导下,配备了一支专业的陪护团队——安宁疗护团队,包括医生、推拿师、心理专家、护士、营养师等,全方位为老人提供服务,帮子女尽最后的孝道。 

  参观完颐养院,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点——东梓关村参观。东梓关村位于场口镇西部,地理位置独特,面临富春江,背靠小山群,文化底蕴深厚,1932年因郁达夫同名小说开始为人熟悉。东梓关村水陆交通十分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居住环境较为优越。村内有近百座明清古建筑,不少还是精品;它还是古代著名水上关隘,存有不少颇有开发价值的历史古迹,如“官船埠”遗迹、“越石庙”、古驿道。 后来,年轻人为谋生纷纷离开家乡,村子面临消亡。2016年,设计师让小村重生为“网红村”。白墙黛瓦,美得像吴冠中的画。 

  通过村史展览馆参观、与村民创业者交谈、村容实地踏勘,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生活水平真真切切的提升。大家对美丽整洁的村容环境和别具特色的民居院落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奉献社会,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陈郎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