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杭州市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主持召开对口联系工作会议

    7月23日下午,杭州市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主持召开致公党市委会与五家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的工作座谈会。 

  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作用的一项重要保障;是政府部门吸纳民意、优化决策的一个重要渠道。 

  因为机构改革,今年市各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政府部门有所调整,致公党市委会对口联系市外办、生态环境局、公安局、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这是市委根据民主党派界别特色的客观情况和工作需要所做出的科学安排。为便于新增加的对口联系单位尽快熟悉情况,去年合作了一年的单位在介绍情况时都对开展的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 

  致公党市委会和五家政府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主要工作和开展对口联系工作的计划,并与致公党市委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和机关同志进行了互动,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做好对口联系工作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胡伟对过去一年的对口联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2018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公党市委会与市外侨办、环保局、司法局、旅委、审计局等五家政府部门亲密合作,对口联系工作做到了“四个有”,即“有目标、有计划、有载体、有评估”,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亮点也可以用“四个有”概括,即“调研课题有了新内容;民主监督有了新抓手;履职为民有了新平台;组织发展有了新途径。” 

  胡伟对今年的对口联系工作既表达了更上一层楼的信心,也对致公党市委会和五家单位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市委对口联系工作文件精神要再领会再贯彻,二是对口联系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要再设计再丰富,三是对口联系工作成效要再巩固再扩大。他指出,对口联系不是热热闹闹走过场,而是要以争先创优、务实进取的态度来做好工作。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在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中找准契合点,奏响合作曲,助力杭州高质量发展当好浙江“头雁”!(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