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行动

    从今年4月1日起,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坚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行动,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 

  一是开展“最多跑一次”专项民主监督。拱墅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常委、拱墅总支主委杨俊任组长,带领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赴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学习。对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各街道分中心的窗口进行效能暗访,重点对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工作进行督查,对企业开办常态化窗口设置、公章免费刻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走访企业送服务。主委、副主委带队深入一线,走访辖区B2B电商社区平台企业云蚂蚁、海外海、泰普森等20余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困难,为企业讲解法律、品牌培育、质量提升、商标侵权等知识。针对部分物流企业反映配送中面临较多困难,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增加城市管理温度 结合“云共治”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建议,得到了区领导的批示。 

  三是帮助失信企业重塑信用。针对部分民营企业信用意识不强、信用知识相对匮乏等问题,拱墅总支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对辖区30家企业开展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培育工作的同时,联合律师事务所,在亿视电子、碧橙网络等8家企业设立了行政执法服务指导站,通过法律法规宣贯、指导企业建立内部信用管理制度和企业信用档案等方式,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5月底,杭州亿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因此拿到了信用修复证明,企业信用被恢复到了正常状态。(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