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召开“两个健康”先行区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8月2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主持召开“两个健康”先行区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听取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金融办贯彻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有关政策举措情况汇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市政协致公党界别组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两个健康”先行区专项民主监督是温州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为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重点监督《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帮助对口监督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机构加强和改进工作。 

  座谈会上,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副处长林军、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朝朝、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在企业环保、内外贸易、金融运行等方面的工作态势,相关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各与会的界别组委员、党员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如提振投资信心、修复企业信用、提高企业家政治待遇、增强企业上市动力、增加政策缓冲期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鲍小瓯部署了下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他要求各部门提高对“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梳理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在柔性执法、对外投资、小微企业融资支持等方面多出台接地气的政策,多开展有益的探索,不断提高政策效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温州市委会“两个健康”先行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入监督调研阶段。下一步,市委会将赴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对策建议。(胡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