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余杭总支参与举办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周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8月9日上午,由致公党余杭总支、中非友好杭州驿站与浙师大非洲研究院、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共同主办的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在余杭区图书馆开幕,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副市长、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委胡伟,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余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劳晓萍出席开幕式,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市、区相关部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来自青商会、文创协会、企业和非洲留学生等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胡伟指出,此次“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有益实践,旨在为杭州与非洲搭建文化交流桥梁,让双方厚重的历史文化进行碰撞,让杭州人民了解非洲大草原的广漠壮美和非洲人民的质朴奔放,也让非洲人民看到杭州江南水乡的钟灵毓秀以及杭州人民的温婉热情,进一步传承古丝路精神,推进两地携手发展。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市委会将积极发挥党员资源优势,共同参与中非交流平台建设,为杭州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努力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汇聚更加积极的力量。胡伟希望,致公党余杭总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创新思维、拓宽视野,广聚智慧力量,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竭智尽力。 

  开幕式上,胡伟为设立在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的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余杭总支主委陈国建、基地负责人谢琪受牌。 

  此次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周系列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时间,共分三个阶段:一是走近非洲——文化艺术品展览,二是余杭文旅推介会,三是中非影视沙龙。走进非洲文化艺术品展览馆,浓浓的非洲气息扑面而来,一列列的非洲木雕面具、一排排的非洲生活器具,一幅幅的非洲民族画作,仿佛把人们带进了那充满神秘色彩和悠久历史文化的非洲大陆。而电子互动屏幕前,非洲面具图像与良渚神人兽面纹图像进行的并置与比对,让人们仿佛在古老的非洲与五千年前的中国两个历史空间里穿梭来回,穿越古今。这一刻,在参观者心中,中国梦与非洲梦有了更加真切的共识和更为真实的联结。(范芬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