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快乐成长·致公同行——关爱“小候鸟”活动之校园法制微课堂
    为深入实施农民工“圆梦计划”,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10日,致公党杭州滨江总支长河支部、长河街道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快乐成长·致公同行——关爱’小候鸟’”活动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员服务中心如期举行,5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滨江总支预备党员、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宦文祥律师为“小候鸟”们生动讲述了一堂以《不要跟陌生人走》为主题的校园法制微课堂,他以近期热点案件为引子,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小候鸟”们分享自己亲身经历或通过电视、书本等方式知晓的少年儿童被陌生人诱拐的实例。在场的孩子们争先恐后表达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互动环节结束后,三段“勇斗陌生人”的法律情景剧直观展示了儿童被拐案件中的几种原因,让孩子们分别在面对物质利诱、利用善心、假扮熟人常见诱拐手段中学会了如何有效应对自我保护的方法。 

  “快乐成长·致公同行——关爱’小候鸟’”活动是致公党滨江总支长河支部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为了让“小候鸟”们在第二故乡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每次活动,支部均会为每位小朋友准备精美的文具用品,同时,也会安排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优势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期微课堂。(宦文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