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医卫总支奔赴“利奇马”重灾区永嘉、乐清开展义诊活动

    8月16日,致公党温州医卫总支医疗队冒着酷暑奔赴“利奇马”台风重灾区永嘉县鹤盛镇、乐清市大荆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帮助两地做好灾后医疗保健工作,为灾后重建出一份力。医疗队特地有针对性地配备了药物,现场免费送药3万余元,咨询和诊治约800人次。 

  16日一早,由医卫总支党员章耀、沈旭娜、张抱一、江晨镝、俞海波组成的心血管科、呼吸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医疗团队就出发前往永嘉县鹤盛镇。鹤盛镇是云岭等地泄洪必经路线,故受灾严重,全镇23个村里有18个村受灾,共计民众财产损失1亿余元,但由于撤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一到镇上,医生们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工作,认真细致地为村民问诊、体检、分析、诊断、医嘱、发药;义诊持续到中午,共接诊200位村民。 

  午饭后,医疗队又立即奔赴乐清大荆镇,队员们只能在颠簸的路途中抓紧时间稍作休息。大荆镇比鹤盛镇受灾更严重,因灾死亡3人,房屋倒塌170间,财产损失约12亿元,电力、交通、通讯也受到严重破坏。医疗队义诊的地方设在一个小学的教室,虽然做了卫生打扫,但是还没有通电,没有电风扇,十分炎热。医生们顶着酷暑,汗流浃背地为居民义诊。短短的三个小时,就接诊居民近600人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致公党温州医卫总支党员积极为“利奇马”重灾区献爱心,为灾区人民的健康出力,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你们来得真及时、真有意义!”(致公党温州医卫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