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如何促进杭州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在市政协专题常委会议上建言

  8月22日,杭州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经济委和相关界别围绕“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这一专题建言献策,助力助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沈建国委员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做《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撑力度 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精彩发言。他指出:杭州作为国内最早参与跨境电商综试的城市之一,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可喜的成效,但还有不少新课题要做,在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金融业的支撑作用就是其中之一。沈建国从结算和融资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方面要探索打通“三单合一”路径,成立跨境电商结算专家顾问团,启动基于区块链的跨境结算支付系统的应用试点;一方面要进一步鼓励金融机构推出区域性跨境电商专属融资产品,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基金,实施跨境电商补贴。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杭州如何在竞争中实现优化升级,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是市委交给市政协的一项重要课题。致公党市委会作为市政协的参与单位,选好切入点,积极行动、认真答题。前期,市委会专门组建了专家型课题组,先后走访、调研了市综试办、中国(杭州)互联网小镇、东方电子商务园等多家单位,参加了第4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以积累素材、掌握情况,为后继研究分析打好了基础。课题组经过数月的调研和座谈,期间反复斟酌、酝酿、修改、完善,终成其稿。(祝彬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