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委胡伟带队“重走致公路”
    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课,8月18至21日,杭州市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带队赴广东开展“重走致公路”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等参加活动。 

广州站:感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在广州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陪同考察。从戊戌变法、“新政”、洋务运动到辛亥革命,从实业救国、教育救国到联省自治,一条条救国之路探索的失败,历史的经验最终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汕尾站:感受苏维埃政权的魅力 

  在汕尾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汕尾(彭湃)红场,致公党汕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耿文陪同考察。海丰是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是全国十三块革命地之一,是中国农民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彭湃同志的家乡。这里也是中国致公党中央陈炯明、陈其尤、黄鼎臣等9位领导人的家乡。“一切权力归农会”、土地革命,海丰县工农兵苏维埃政权实施的这些生动实践,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毛泽东同志在派出广州农讲所第六届学员到海丰学习考察并听取汇报后指出:“全中国各地必须都办到海丰这个样子才可以算得革命的胜利”。彭湃同志和无数革命英雄人物,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浴血奋斗,他们那种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将永远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胜利。 

深圳站:感受强起来的中国梦 

  在深圳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深圳宝安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陪同考察。期间恰逢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深圳“全球标杠城市”的新定位,深圳这一经济特区必将进一步焕发出青春和活力。 

“侨海站”:感受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 

  在广州、惠州、汕尾期间,考察团还先后参观了广东华侨博物馆、黄花岗起义纪念馆、中国致公党党部旧址、陈炯明史料馆、中国致公党人文历史陈列馆、陈炯明故居。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君、致公党惠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贵斌陪同在惠州期间的考察。100多年来,广大海外华侨从修建铁路、挖掘巴拿马运河,到与住在国共享发展成果,从支持辛亥革命,参加抗日战争到投身新中国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致公党作为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有68位海外致公洪门人士,东江纵队有众多的致公党党员,招商引资引智都能看到致公党员的身影。此时此刻,我们更加理解了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讲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更加明白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需要我们致公党肩负起历史担当。重走致公路,追寻合作初心,不虚此行,是参加这次活动的所有成员的共同心声。(钟玉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