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在湖南大学举办2019年暑期学习会暨骨干党员培训班

  8月26日至30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在湖南大学举办2019年暑期学习会暨骨干党员培训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常委丁春民、王贤俊、王璋弟、郑晓群,副秘书长陈肖锋等参加学习会。 

  瞻仰伟人风采,接受红色教育。培训“第一课”,全体学员在毛泽东纪念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敬意;在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刘少奇纪念馆,学员们认真看、仔细听,深切感受到了两位国家领袖从成长求学到革命图存,再到改革强国的艰辛历程和初心起始。内心涌动的爱国热情,让全体学员们不禁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依恋和赞美。 

  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统战新思想解读》《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两个专题课程,增强思想政治素养。《习近平统战新思想解读》邀请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志初授课,从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四个角度解读了习近平统战新思想,让学员对统一战线有了全面的认知。《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邀请中南大学教授、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陈忞授课。陈忞教授学识渊博,语言犀利,他一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大家印象深刻。 

  培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汲取传统文化精髓;组织了讨论会,交流基层组织工作和培训体会。会上,大家说问题、谈成绩、讲计划、聊体会,气氛热烈。每个基层组织的工作都有自己的特色,并卓有成效。有的活动丰富,人心凝聚;有的年轻活力,成绩斐然;有的善于学习,工作有声有色。 

  王小波介绍了市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要点。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希望广大党员能够提高思想站位,不忘合作初心,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同时,勤于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实现双岗建功。 

  经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收获满满,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致公党员的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温州致公党人的力量。 

  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及机关干部等近40人参加了培训。(胡孙敏、厉安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