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出实招
    根据“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部署,同时结合富阳支部“议政日”活动,8月30日下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钟玉腾带领市委会部分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富阳支部党员及机关干部在富阳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主题鲜明 

  好的孵化器平台可以有效降低创业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大幅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对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以孵化器众创平台为切入口,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工创谷众创空间利用地方产业、政策和经费的支持,开展高端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服务的最新情况和申报省级众创空间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富阳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该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基本情况、第一轮政策扶持的孵化企业培育情况摸清了家底。应邀与会的银湖创新中心、工创谷、富春硅谷、杭科院孵化器、厘米科技、云巢智慧、创享+等7家创新创业平台负责人向调研组一一介绍了各自平台的运营情况,并对政策制定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着眼助推 

  为了让企业更加深入地理解孵化众创平台的培育创建,富阳支部特别邀请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银江孵化器CEO、省市级孵化器评审专家组成员王春凤做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政策指导的专题辅导。王春凤结合自己担任评审专家组成员多年的经历,详细解析了国家、省、市级孵化申报条件,注意事项,并深入解读周边区县市政策,使与会孵化器的负责人,对申报事项有了更深的理解。 

  与会调研组专家也结合自身实践,就富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提出可行建议。富阳支部把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作为年度“议政日”活动。与会支部成员从政策导向、资源整合、平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鉴于富阳区正在修订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扶持政策,座谈会上还特别就此听取了7家孵化器平台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后将提交给区相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钟玉腾表示,本次专项民主监督把听取政策修订建议、进行业务辅导和支部“议政日”活动三项内容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市委会寓助推于监督之中的工作思路。对富阳相关部门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策的制定要倾听受众真实的声音,使政策能够真正落地;二是要多渠道加强政企交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三是要为营造浓郁的双创氛围提供全面的软硬件配套。(蒋向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