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直工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学习会

    9月5日下午,致公党省直工委在杭州召开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19暑期读书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部署。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梁细弟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宣讲。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民主党派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五一口号’与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扎根于中国历史的实践中生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梁细弟简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车俊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致公党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解读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新”“三好”等基本概念,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由来,重点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人民政协成立前后的历史和中国致公党“三大”的转折意义,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认为报告有问题、有分析、有故事、有观点、有高度,精彩生动,受益匪浅。大家还就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交流讨论,表示要按照省委会的要求,认真谋划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要求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认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贡献。 

  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副主任邵祥军主持会议。(孙迎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