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浓浓“经济”味——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坚率经济专委会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与“民企研发创新”专题调研

    9月5日,省委会副主委、省经济专委会主任王坚召集专委会委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并赴杭州进行“以研发创新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专委会首先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王坚作主题宣讲,他从本职工作出发,讲述了习总书记在浙工作期间对我省商务工作、经济工作的历次指示精神,为委员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全新视角,也为专委会分析研究国内外经济形势提供了遵循指引。委员们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十多年前就提出要做好应对贸易摩擦的准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观点,高瞻远瞩、深谋远虑,通过学习更增强了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做实“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年”重点课题调研,专委会在学习教育结束后立刻开始行程密集的调研,先后考察了位于杭州半山的丹特卫顿热泵有限公司和下沙的三花集团制造基地及其研究院,并与两家企业的领导团队分别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对这两家不同发展阶段民企的调研,委员们直观了解了研发型民企的典型模式和成功经验,查找其在创新投入中遇到的瓶颈与问题,分析探讨进一步支持、保障民企创新活力的政策建议。  

  省委会常委、专委会副主任胡小平等专委会委员和调研部同志参加学习调研。(阮世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