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不忘初心服务侨企——致公党温州龙湾基层委举行第三期主题分享会

    11月10日下午,致公党温州龙湾基层委侨资和海创企业服务中心在浙南云谷“致公之家”举行第三期主题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以企业内部治理为主题,分别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法学、经济学博士后孙丽娟和浙江东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孙勇等两位专家作专题分享。十余名侨资企业负责人和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服务中心主任张秀峰主持。 

  分享会上,孙丽娟博士根据多年从事投融资、证券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介绍了企业发展阶段及资本类型、资本市场的市场化趋势、风险投资与一般金融投资的区别、风险投资的运作过程及退出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她特别讲解了投资银行的创新金融投资工具和它的资金供需媒介作用,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企业如何与风险投资同行共赢。孙勇律师围绕经营业主对公司法及其相关司法解释在理解上的误区和法律权责认知模糊等问题,特别是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情形进行了讲解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风险防范知识和应对方法。两位专家的务实讲座为企业界朋友们拓宽了管理和金融知识,增强了企业经营法律意识,现场还进行了咨询答疑、互动交流。 

  侨资和海创企业服务中心的主题分享会是致公党龙湾基层委积极主动为侨资和海创企业提供切实有效服务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海外联谊工作和深化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林炳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