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张国强:这辈子只愿人们有一口好牙的致公匠人
    出生于口腔医学世家的张国强,现为杭州余杭张尧生口腔医院院长。他的父亲、祖父都是余杭远近闻名的牙医,张国强自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从事口腔医学工作,如今已经近20年。张国强在牙病诊治,和拔牙、种牙和牙齿矫正等方面都有着精深的造诣。有人说,他具有举世最为精准的钟表匠一样的一流手艺,所以,作为余杭的知名匠人,也是独具匠心。 

  虽然说是出生于医学世家,家族的嫡传足以面对绝大多数患者,但张国强还是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医疗科技和传统医学知识,以不断增加的涵养来提高和丰富自己的诊治疗技术水平。从整个杭州地区,乃至浙江全省来说,张国强都算是较早从事口腔专业正畸和种植工作的人,他还曾师从国内知名正畸专家卢海平教授,浙江省口腔名医种植修复专家、博士生导师何福明等前辈老师。 

  今年张国强为了进一步提升种植技术,先后于上海参加第四届颧骨种植高级培训班、德国BBA生物学骨增量&软组织管理大师班,3月赴法兰克福大牙医学院攻读口腔种植硕士。学术永无止境,在口腔种植技术领域,张国强一直在学习、成长。他说:“不去外面学习,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就不知道自己这个领域有多么大的变化。作为一名时刻把患者的病痛放在心上的医者,只有不断地探索和接触新的东西,新的事物,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装备自己,做好自己。”他说道:“经营百年老店,不仅需要发扬手艺,更重要的是能保持这颗与时俱进的初心,牢记当初自己要做医生的不朽誓言。”  

  除了在本职工作上大有建树外,张国强也积极参与党派及社会公共事务,自2007年加入中国致公党以来,一直积极地参与余杭总支的各项工作,现为余杭总支副主委兼第三支部主委,主要负责总支社会服务工作。同时他是连续两届余杭区政协委员(常委),每年都能积极地参政履职,以关心社会为己任,从百忙之中提交多篇提案。今年,他又领衔余杭区政协医卫、社会福利界别活动组,将委员工作室设在了自己的口腔门诊部,很好地落实了搭建多方联系政协委员机制。最近余杭区政协主席沈昱走访了张尧生口腔医院和张国强委员工作室,对委员工作室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委员和党派成员要增强身份认可度、辨别度、知名度和责任心,做到双向发力,在参政议政外更要增强凝聚力,画好同心圆。 

  “看好一个病人,要用最好的服务,最好的医疗技术来达到最佳的医疗效果。”这是张国强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他希望自己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记住自己的初心。也通过自己与同行,与外界的交流来磨砺自己的初心。(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