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带队赴长水街道调研基层卫生和疾病防控工作

    11月21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带领致公党、无党派界别组和市政协委员工委前往市经开区长水街道调研基层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委员们一行首先来到长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了医院病房区、门诊大厅和疫苗接种区,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医院软硬件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就医院就诊结构、经费保障、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委员们来到市疾控中心实验楼,实地察看了仪器分析、化学分析、病源微生物、卫生微生物等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人员、设备配置信息和运行现状。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卫健委主任王伟荣关于全市医疗卫生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和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中文关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详细情况的介绍。近年来,嘉兴抢抓接轨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规划建设了一批重点医卫项目,有效增加了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推动了城乡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和均衡化发展。 

  赵如英充分肯定了市卫健委的工作,认为谋划系统长远、措施扎实有力,各项工作特别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基层卫生院收支难平衡、信息化建设不同步、工作指导机制未理顺等问题,赵如英强调界别组委员要持续关注、深入调研,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提出符合嘉兴实际的、可行的对策建议,利用好市“两会”平台和政协渠道积极向上反映,推动问题早日解决。(李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