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组织开展关爱孤独症家庭公益活动

    12月8日上午,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星海公益中心在杨府山公园组织开展关爱孤独症家庭徒步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志愿者与孤独症家庭一对一结对模式,体验户外路线,帮助孤独症孩子适应社会环境。 

  据2017年4月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II》蓝皮书透露,我国孤独症人群超过1000万,0-14岁儿童的数量超过300万,加大对孤独症家庭的重视和帮助迫在眉睫。 

  阳光覆盖了冬日的凉意,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早早在活动场地集中。孩子们并没有感到太多不适,只是对环境有些陌生。他们被树影,树叶,光束吸引,宜人的环境和开阔的场地能够适当减少孩子的抵触感和拘束感,方便手脚施展,放松自己。志愿者与各自结对的小朋友手拉手一起跑步,讲故事,做游戏。一个半小时的徒步活动,志愿者用爱温暖了每个小“星宝”,实现了一种爱的传递。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参与,他们或一同参与,或默默注视,为孩子加油。 

  用心感受和关怀陪伴,才是与孩子交流的关键词。近几年来,温州市委会着力打造“致力为公 爱满星河”、芳园社区社会服务基地和致公创客行三个社会服务品牌。此次公益活动正是对“致力为公 爱满星河”的身体力行,意在加强公众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让更多的人科学认识、理解、接纳并关怀孤独症群体,让这些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呵护、关爱和温暖。(叶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