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省委会召开六届四次全会 郑继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2月24日至25日,致公党省委会六届四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省委会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省委会领导班子还作了届中述职报告,进行了民主评议。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杜时贵、章月燕、裘云庆、胡伟出席会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安应邀莅会并作重要讲话。 

  2019年,致公党省委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组织集中学习164次、大型特色活动122次,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年”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21项参政议政成果获致公党中央表彰,9篇调研材料被致公党中央采用提交全国两会,位居全国省级组织前列。向省政协全会提交团体和界别提案7件、大会发言9篇,其中2件被列为重点办理提案、4件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3件团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2020年底前实现乡村农贸市场星级全覆盖的建议书》获省领导批示,建议被采纳并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工作实施意见。全年报送信息150篇,被上级部门采纳77篇,有关环保税实施后提升企业应对能力的建议和长三角论坛成果获国家领导批示。拓展侨海工作,积极参与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涉侨专场活动,组织开展“引凤工程之海外博士浙江行”系列活动,推动相关项目落地。助力结对帮扶,持续开展帮扶毕节试验区行动,不断深化对四川省广元市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扎实做好丽水市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一月一活动”帮扶工作。  

  陈安充分肯定了省委会2019年的工作,希望致公党省委会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中央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增进政治共识;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紧扣中心协商建言,充分发挥党员履职主体作用;不断推动作风建设,以严肃的态度端正学风,以严实的精神改进工作,以严明的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注重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结合致公党的侨海特色,陈安还为与会人员作了侨务工作专题讲座。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为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省委会监委会委员,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浙大委员会、浙工大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省直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十五大代表等列席会议。(致浙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