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给力!浙江党员搭建的这个平台让超过5000万人民币的捐赠和物资得到落实

    这是一个没有销烟的战场,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致公党员团结一心,发挥优势,共克时艰,战“疫”中处处彰显着致公力量!

  杭州滨江总支党员、火石创造董事长金霞是一位以“人人健康”为使命的企业家,她创办的火石创造是生物医药产业的大数据领导品牌。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她便紧密关注疫情发展,时刻不忘身为致公党员和企业家在这个时刻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都发出缺乏专业医疗物资的求助,一线医护人员的处境让金霞和她的团队寝食难安,社会各界想支持疫情的机构和个人也面临想捐不知找谁、捐也捐不进去的困惑。 

  如何更好地为奔赴疫情前线的战士建起一道健康屏障?如何为疫情防护物资紧缺、供需信息零散、真伪难辨、匹配效率低下等问题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基于火石在生物医药产业供给侧的丰富数据,火石创造与人民网一拍即合——用实时数据助力防控疫情阻击战!年初一,上百名火石人响应金霞“让我们火石人为祖国疫情出点绵薄之力!”的倡议,争相请愿放弃假期加入志愿者团队。金霞第一时间集结公司精干力量,成立14人的“火石特别小组”和60人的扩大小组,并带领大家从需求调研、产品设计、UI设计、前后端开发、测试、接口对接等快速支撑起整个项目。初二凌晨1点,金霞在哄睡了两个孩子后,组织会议探讨平台功能设定,凌晨4点还在跟特别小组确定上线内容优化。金霞连续48小时组织研究部署、协调相关工作,激励了每一位项目组成员,众志成城,争分夺秒,看似艰巨难以完成的医疗物资大数据平台竟然提前完成。 

  在合作伙伴人民网指导下,经过4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平台最终于大年初三1月27日早上9:18分上线,并在人民好医生APP“疫情防控中央平台”正式接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万人民币的捐赠和物资通过平台落实。(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