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组织“消杀”,联系物资——“小黄人”方湛鑫的这个年过得有点忙!

    丽水致公党员方湛鑫是公益组织公羊会总会的副会长,从大年初三开始,方湛鑫就带领丽水公羊队队员加入了丽水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的大军。

  每天群里一“招呼”,就有很多队员踊跃报名,大家分赴各个乡镇单位的菜场、企业、卫生院、社区、市民中心、派出所等人口密集处开展环境消杀等工作,;累计驰援乡镇高度消毒药水10.8吨。雅溪、紫金等多个卡点也都出现了“小黄人”的身影,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卡点做好消杀病毒、搭建雨棚等工作。

  1月27日,湖北黄冈向杭州公羊会发出了紧急求援信,身在丽水的方湛鑫,立即着手帮忙协调人员和物资,1月28日下午浙江公羊救援队组成救援突击队,满载医疗救援物资和专业消杀设备,从杭州出发驰援黄冈。24小时后,队员们顺利抵达黄冈,开始了新一轮的消杀作业。这时,方湛鑫才算稍稍松了一口气。

  参加完现场的消杀和防控工作,方湛鑫又开始了救援医疗物资的落实,他联系了埃塞俄比亚公羊会会长,发动埃塞俄比亚华人华侨捐赠采购口罩40多万只,防护服数千件,他个人也捐款10000元。但由于近期国外多个航班停飞,给转运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为确保航班和接货车辆人员顺利对接,方湛鑫不停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经过几天的“追踪”,终于,36万个口罩和几千件防护服目前已经从北京运到温州,并捐赠给了温州市卫健委和部分医院。还有5万多个口罩,近期运抵,也将捐赠给丽水龙泉、庆元和丽水经济开发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享受着国家繁荣昌盛带来的荣誉与自豪,在囯家危难时刻,我们也应团结行动起来,与祖国共进退。”方湛鑫坚定地表示。(叶胜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