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年近古稀,心牵疫情,丽水的叶老为了口罩寝食难安

  丽水党员叶海杰今年已经69岁,是一个非常热心,非常爱国的德国归侨,丽水的党员都喜欢亲切地称呼他“叶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叶老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忧心忡忡,因为国内的疫情,因为德国的口罩。 

  大年三十那天叶老联系了在德国的华侨,通过德国青田同乡会联系了德国的医疗物资供货商,计划采购15万只口罩和部分防护服,并发动在德国的华人华侨到各地药店、超市购买口罩。

 

  叶老每天在家都手机不离身,随时等待德国的消息,但由于1月28日德国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德国的口罩也严重缺货。供货商原来答应的10万只口罩,只能供应6万只,后来又减少到5万只。叶老无奈地说:“现在街头采购口罩的德国华人已经引起了德国本地人的不满,大家压力也相当大啊。”叶老因为在德国只收集了5万只口罩,感到非常遗憾,但他已经倾尽全力了。

  采购口罩是个难题,运进国内更是让叶老头痛,在德国医疗物资出关难度很大,法兰克福飞往国内的航班也不停地取消,从原来计划2月2日运进国内,到后来航班改为2月5日。2月5日的航班再次取消后叶老又通过浙江省侨联,将口罩从德国运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准备进行转运。可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荷兰的航班在这关键时刻也发生了变动!“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啊!”叶老在电话里急得直跺脚,“都到这节骨眼儿上了,绝对不能放弃!”。随后,叶老又是电话又是短信,连平时不太习惯的微信,他也认真仔细摸索起来。总之,能用上的联系方式都用上,能找到的人都找一遍。通过多方努力,历经重重困难,在比利时,这批满载着叶老“心血”的口罩终于搭上了飞往国内的货运专机。

 

  2月12日,口罩顺利抵达国内!得知消息后的叶老激动地说:“飞机没起飞,口罩没到国内,我是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下!现在,我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啊!”(叶胜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