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周勇刚:心中有爱,“疫”不容辞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杭州萧山区各医疗机构的医用级外科口罩陷入紧缺状态,甚至有个别定点医院,每名医护人员每天只能限领一个外科口罩。致公党省直综合二支部党员、杭州康辉阳光国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刚在获知这一消息后,利用公司出境旅行社的资源,紧急动员海外合作商在各地不计成本高价采购医用级外科口罩。 

  2月3日,首批价值5000元的日本产医用级外科口罩和3M/N95口罩通过领队从境外人肉带回萧山机场;2月5日,第二批价值4400元的1000个日本产医用级外科口罩通过员工家属从东京人肉带回萧山。在拿到物资的第一时间,周勇刚立即组织捐赠给区内部分卫生院和萧山老年医院。 

  随后,周勇刚通过日本资源商长桑健康管理株式会社,继续在日本高价采购医用级外科口罩8500个,口罩虽已采购到,但此时却面临着航班减少,又无法通过人肉带回国内的困境。关键时刻,周勇刚想尽办法,动用身边一切资源,经和国内外爱心人士联系、尝试了各种途径,最终,通过红十会定点捐赠的办法,在海盟集团和春秋航空的帮助下,克服层层困难,历时一周将医疗物资运抵上海并顺利通关,周勇刚第一时间组织将该批物资捐赠给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萧山医院医共体、萧山中医院医共体等医疗机构。 

  与此同时,周勇刚还积极发动员工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在获知“共渡难关、爱心永在”(防疫物资)采购群在境外采购口罩资金不够时,周勇刚第一时间汇去2200元并帮助其物资通关。同时,在他的倡议下,公司员工还通过自愿捐款的形式向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赠送慰问物资,向社区一线执勤人员赠送口罩。

 

  此次凶猛的疫情,也给周勇刚的康辉阳光国旅带来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但他说:“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企业家,自己所取得一切都离不开祖国的日益繁荣强盛,如今面对危难,更应及时肩负起该有的社会责任!”周勇刚表示,自己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不断奉献更多的爱心和力量。(致公党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