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7万只,15天,它们漂洋过海来了!

    2月15日,历经半个多月的努力,致公党中央海联委委员、温州瑞安支部主委刘光华和党员张春梅海外采购的7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终于抵达温州。据悉,这批口罩目前已分别捐赠给浙江省政协、温州市公安局及瑞安市南滨街道和部分重点防控村居单位。 

  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祖国神州大地,温州也成为“重灾区”,防疫形势严峻,防疫物资严重匮乏。刘光华得知情况后,立即发动支部广大党员寻求海外亲友帮助,购买医用外科口罩,驰援温州。但由于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当下都在通过各类渠道,采购大量医疗物资运回国内,部分国家的医疗物资被抢购一空,甚至出现了限购令,想尽快采购大量防疫物资并不容易。此时,党员张春梅也拜托了印尼朋友帮忙采购。他们四处奔波,日以继夜地寻找医疗资源,一家挨一家商店去搜罗、购买,终于凑齐7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成功采购到物资后,刘光华又碰到了运输的难题。虽然已查询并备齐了捐赠医疗物资进口的有关文件和手续,但受疫情影响,多国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班,绿色运输通道关闭,经停航班改变航线,物流服务屡屡受阻,刘光华心急如焚。最后时刻,经过刘光华多方联系、沟通和协商,终于找到了公益组织的包机,顺利地将这批来之不易的医疗物资带到了温州。 

  除口罩捐赠,刘光华还参与了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发起的向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乐清市人民政府的捐款活动,捐赠1.5万元,希望能为温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他相信,克服重重困难、汇聚点点爱心的战疫物资,漂洋过海,必将凝聚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克时艰!(致公党温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