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企业家党员的“四心”——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走访调研复工复产
    为助力抗疫复工“双线作战”,3月3日至5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分别由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带队,组成3个服务组,继续赴党员企业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走访中,我们不仅了解掌握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产业链恢复不全、资金周转困难、用工难、农副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他们身上,我们更是发现了致公党企业家党员们所具有的“责任心、信心、热心、耐心”。 

标签一:责任心 

  3日上午,吴静一行先后走访了党员陶椿、李磊和王慧敏。陶椿的蓝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为产业公司提供专业的地产服务,疫情下公司轻资产业务以及商业楼宇的运营服务受到很大影响,多家中小企业和商户未能及时缴纳租金。“大家都很难,我们应该要承担得更多一点”,陶椿介绍,“为了项目的长期运营,我们决定减免中小企业和商户的租金,也想了很多办法尽可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据了解,陶椿个人还向各类平台和一线医务人员捐款捐物4万多元。身为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她还协助市委统战部组织澳杭联谊会的企业家捐款超过8万元。 

  西湖基层委党员李磊的浙江蓝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主营物业管理服务,也处于防疫一线。自疫情爆发以来,李磊组织成立公司防疫工作小组,每天亲自带领员工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广大业主测量体温,落实各公共区域的消杀,为隔离业户提供各项上门便利服务,并为防疫一线的员工寻找各项防疫物资货源,自己还为一线防疫人员采购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万余元。复工复产战役打响以后,李磊为公司旗下写字楼项目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宣导,为复工企业提供复工资料的报送、复工条件的现查核查,空调的消毒等各项便利服务。 

  致公党市委会明志海创联盟副会长、西湖基层委党员王慧敏旗下的杭州云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涉及物业管理、投资管理、中介服务等,也处于防疫一线。为保障园区抗疫复工工作,王慧敏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落实现场防疫核查,帮助解决复工企业物资,宣传疫情应急处理流程;对园区公共场合定时消杀、密集场所即时消毒,为企业提供户内、外消毒服务,并对企业开展免费消毒培训;协助企业完成复工资料准备、申报,员工复工通行证审核和办理,做好街道企业扶持政策解读指导、信息统计和资料收集;及时解决复工人员就餐、停车等困难问题。王慧敏介绍说,“做好本职服务以及减免复工配套商家租金,只是云起人力所能及的一部分”。在他看来,云起人的博爱精神才是最难能可贵。疫情期间,全体云起人自发向蒋村街道等捐款捐赠价值11.9万元的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资。园区企业在云起人带动下纷纷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5日下午,钟玉腾一行赴市政协委员、滨江总支副主委黄东良的杭州兴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兴耀集团主营房地产开发、建筑业,2019年上交税收3亿元。黄东良认为,“疫情不是一个人、一个地方的事情,作为企业家也要有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积极捐款捐物,向滨江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肺炎疫情,主动为租户减免2、3月份租金总计170万元,自己个人还捐赠口罩1万个,额温枪12把。除了介绍公司在抗击疫情中显现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及复工复产以来的各项积极举措,作为市政协委员的黄东良还积极建议:“当前党委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扶持政策,对于企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但希望这些好的政策能够更加明朗、细化,帮助企业更加精准地规划下一阶段工作”。 

标签二:信心 

  在位于余杭区的浙江汇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吴静和余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劳晓萍一行和西湖基层委青年海归创业党员刘漪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所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劳晓萍向刘漪详细介绍了余杭区的相关人才政策和惠企政策。刘漪创办的汇尊公司,主营业务为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为包括抖音、UP直播等平台提供技术服务。当得知作为少数“逆行”的企业,在这次疫情中承担了大量的平台支撑和宣传业务,可毕竟受到整体形势影响,存在许多款项无法及时回收的风险时,一同参加调研的余杭总支主委、杭州余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国建当场就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进行了精准解读和现场对接,市委会法律服务团成员、西湖基层委四支部主委金栢霆也开展了相关法律服务。在刘漪的言谈举止中,我们看到了虽遇困难却始终保持的满满的信心,有对自己企业的、更多的是对这座城市的。这位在疫情期间想方设法购买了4500只口罩进行捐赠的小伙子说道,“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慰问!我们相信,在杭州这个创业天堂,春天已经到来,任何困难都终将会过去”! 

  在滨江区华业高科技产业园的浙江信网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西湖基层委党员王真震向钟玉腾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成就。信网真的主营业务为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系统集成等,先后获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首批数字经济新锐企业样本、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现代服务业先进企业等等。同样作为疫情下的“黑马”,王真震主动和调研组探讨了当前民营企业如何实现从全面复工到有效复产,再到创收获利的破题思路和应对之策,并积极建议道:“有效协调异地财政结算项目应收账款及时兑现,对于缓解疫情中可能面临资金流紧张的民营中小企业将会有较大的帮助”。 

  上城基层委党员、杭州华杭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华跃一再向钟玉腾一行表示“感谢娘家人前来看望”。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华杭电子主营业务为电器、元器件、电控设备等技术开发、服务等。在其他企业还为复工复产努力的时候,谢华跃已经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自信地对未来进行了规划:“受本次疫情的影响,一些处于孵化期、成长期且极具发展前景的优质中小企业价值将处于低估区间。这对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也渴望资金加入和各方赋能。应对疫情,要善于转危为机,顺势引导企业相互依靠,补全技术、研发、资金、规模、品牌优势,抱团占领海内外市场,提升市场份额,快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三:热心 

  住在“张叔叔”边上真幸福——自2月11日市委会微信公众号发布这一篇信息以来,余杭总支副主委、张尧生口腔医院院长张国强又火了一把。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国强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捐款捐物,除个人捐赠现金6.2万元、口罩2万只、防护设备100套以外,积极牵头组织动员居住小区居民捐款3.5万元、口罩4.5万只、护目镜16个,充分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大医精诚、至美至善的奉献精神。尽管因为疫情的缘故,口腔医院还未正式完全复工,但丝毫不影响“张叔叔”的热心。吴静一行走访慰问后,他又开始筹划后续怎样参与服务保障抗疫复工工作。 

  在杭州炫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吴静一行听取了董事长、余杭总支党员谢琪关于近期对外联谊工作情况的介绍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谢琪是致公党市委会祖统委副主任和中非友好杭州致公驿站负责人,疫情发生时,他虽然身处摩洛哥,但却心系祖国。他牵头联系中非民间商会会员企业家筹集人民币60万元,并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协调购置15万只口罩运送回国进行捐赠,为抵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谢琪告诉吴静一行,“我们还在继续对接,尽可能为防疫工作多做点贡献”。 

标签四:耐心 

  因为西湖基层委党员胡飞临时有事出国,在龙坞的顶峰茶叶厂,胡飞的姐姐热情地接待了吴静一行。她告诉我们,原先还是非常担心疫情对今年春茶销售的影响,但是近段时间,区政府和街道已经派车去外地把采茶工接回来,新的制茶设备也已经到位,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地。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等待春暖花开,等待新茶嫩芽,等待疫情过去后可以到茶山闻一闻茶叶的清香,品一品茶水的甘甜。 

  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中,有这样一群拥有着“四心”的致公党员企业家,在抗疫复工战役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